朱一龙一踏进家门就感觉到了不对劲。


以往他回到家连大门都没来得及关就会被扑个满怀。


而今天双臂间空荡荡的,倒叫人有些不太习惯起来。


“小白?”


他冲屋里叫了两声,没得到应答。


不在家?


他有些奇怪,灯明明是开着的,没道理家里会没人啊。


朱一龙在玄关处换了鞋,进到屋里才看到在沙发上窝成一团的小孩儿。


小孩儿蜷着双腿,下巴抵在自己膝盖上,愣是将一米八几的身子缩出了一副娇小的感觉来。


就像是被丢弃在路边的可怜的小狗。


朱一龙憋住笑意,他甚至觉得自己都能看见白宇头顶那宛若实质化的,委屈巴巴耷拉下来的小耳朵。


他眨了眨眼睛,把脑中那些奇特的想法重新压回心底,迈开步子向着还低着头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的小孩儿走去。


柔软的地毯将他的脚步声吸收了大半,可他却在中途停了动作,盯着人仍在滴水的发丝无意识地舔了舔后槽牙沉下脸,静止了两秒以后转身走进浴室取了干毛巾盖在小孩儿头上一顿揉搓。


白宇被这突然袭击吓得“嗷呜”一嗓子,身子猛地抖了抖差点儿把手里的手机甩出去。


他伸了一双长腿在空中胡乱蹬了两下,一手攥紧了手机另一手抬起把脑袋上的毛巾扯下露出一头凌乱的发丝来。


他就这么顶着一窝乱发后仰过头,自下而上地与朱一龙对视,随即弯起眼眸咧开嘴扬起抹大大的笑容,抬高了抓着手机和毛巾的双手,冲着他龙哥张开了手臂。


“哥哥你回来啦——”


朱一龙沉默着拿过就快要怼到自己脸上的毛巾,绕过了沙发背坐到另一侧,伸手过去将还大张着双臂维持着“要抱抱”姿态的小孩儿揽进怀里。


在把水珠都尽数擦净后,朱一龙这才将指尖没入尚显潮湿的发丝间,一下下轻轻梳拢着。


他瞥了眼白宇手机的屏幕,复又将视线落回了人满是笑意的侧脸上。


“在看什么?”笑得那么开心。


不问倒还好,他这话一出口,就好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似的,小孩儿鲤鱼打挺一般地坐直了身子,手指在屏幕上点了两下暂停了正在播放的视频,然后把手机举高,好让自己和龙哥都能看清其上的画面。


那是朱一龙和新剧女主角的一段亲热镜头。


“哥哥——”


白宇故意拉长了尾音,脸上摆出一副委屈到极点的表情来,转过身来和他的龙哥对上眼。


朱一龙一看到他眼底的狡黠,就知道这小孩儿又在冒什么坏点子了。他在心底无奈地叹了口气,为了哄人开心还是跟着演了下去。


“宝宝,”朱一龙话语顿了一顿,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了一层薄红,在一起这么久,他仍旧对这个称呼无法习惯。


“你知道这些都是演戏而已,都是剧本上要求的,不是真的。”


“我知道啊,可是哥哥你跟人家小姑娘亲热的也太久了吧!”白宇的手在屏幕上轻划着,煞有其事地拖动了下进度条:“你看看龙哥!你自己看看,整整两分钟呢!”


“我错了宝宝,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只要不让我睡沙发。朱一龙默默自己在心底补上一句,亮晶晶的大眼睛中满是掩藏不住的笑意,从善如流地认了错,手却环上了小孩儿的腰身,轻轻捏了两把。


“诶龙哥!”白宇扭了扭腰,严肃的神情瞬间便破了功,他索性也不装了,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细缝,俨然就是一只大号流氓兔。


“你跟别人亲热多久,我可就要成十倍讨回来啊。二十分钟龙哥!你得亲我二十分钟我才能原谅你!”他挺了挺胸膛,裹得松散的浴袍前襟开得更大了些。


开玩笑!比肺活量这种事他白宇还没怕过谁呢!


“你幼不幼稚啊?”朱一龙伸手帮白宇把浴衣紧了紧,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小奶音盒盒盒的:“要是让她们知道白影帝私下里是这种样子,指不定要惊讶成什么样呢。”


“那反正我这种样子也只有朱影帝能看见嘛是不是——”白宇笑嘻嘻挑了下眉毛,倾身过去将话语尾音吞进两人交融的唇齿间。


在被按压在柔软的沙发上时,白宇还在出神地想着。


看来他这个澡,怕是要白洗了。

评论(3)

热度(147)